明天,你好

迁移 Mac QQ 聊天记录

公司办公沟通基本都是基于 QQ 的,所以这次换电脑,最重要的是把老电脑里的聊天记录原样迁移过来。

在 Mac App Store 上下载的 APP,因为沙盒的原因,数据都是存在 ~/Library/Containers/ 目录下。对于 Mac QQ 来说,就是 ~/Library/Containers/com.tencent.qq/ 目录。

之前因为电脑修理,尝试过一次迁移数据,当时的 QQ 版本不是从 MAS 上下载的,所以目录有些乱,单纯复制目录后,启动 QQ 还是会丢失一些聊天图片。这次在操作之前,我搜了下大家的经验,有位前辈已经在知乎整理出来了( 知乎链接),我们按着他的「路书」去做就好了~

  1. 为了尽可能减少差异,新旧电脑的 QQ 都升级到最新版。
  2. 旧电脑升级完 QQ 后,重新登录一次(让新版 QQ 对数据进行必要的升级),然后退出。
  3. 新电脑升级完 QQ 后,打开一次,但是不要登录。
  4. 把旧电脑上的 ~/Library/Containers/com.tencent.qq/ 目录打包传输到新电脑的某个临时目录,以下为了描述方便,假设放在了用户根目录下(就是 ~/com.tencent.qq/)。
  5. (迁移数据 1/3)在新电脑上,将 ~/Library/Containers/com.tencent.qq/Data/Documents 目录里的同名文件改名或备份后,在终端执行:mv ~/com.tencent.qq/Data/Documents/* ~/Library/Containers/com.tencent.qq/Data/Documents
  6. (迁移数据 2/3)在新电脑上,将 ~/Library/Containers/com.tencent.qq/Data/Library/Application\ Support/QQ 改名或备份后,在终端执行:mv ~/com.tencent.qq/Data/Library/Application\ Support/QQ ~/Library/Containers/com.tencent.qq/Data/Library/Application\ Support
  7. (迁移数据 3/3)在新电脑上,将 ~/Library/Containers/com.tencent.qq/Data/Library/Caches 改名或备份后,在终端执行:mv ~/com.tencent.qq/Data/Library/Caches ~/Library/Containers/com.tencent.qq/Data/Library
  8. 在新电脑上登录 QQ 就好了。